柱柱子_人间培道是沧桑

wb酒馆非承重柱,求你们找我聊天!!

乱世重逢

预警:羊明花的等边和谐三角,相互都有箭头,相亲相爱的三个人。

oc的战乱剧情,随便码没啥逻辑,存个档

万花=陆半夏=老陆=单修离经

纯阳=徐杨=老徐=双修pvp

明教=伊戈尔=pvp焚影,正在被道长教化(拐骗)成明尊

  

   

  长安城外驻扎着狼牙兵,商队载货而来,四面八方都投来不怀好意的眼神,看见明教们手里明晃晃的双刃才悻悻移开视线。进到城里更是乱了套,商铺门可罗雀,坊间窗户紧闭,街上都寥寥无几,无家可回的流民一脸麻木。

  明教们不明所以,只得照例去找往年歇脚的客栈,只剩老板娘一个人出来相迎,“客官们今年来得不巧,安禄山起兵,如今民不聊生,咱们这儿也开不下去了。现在小店什么都没有,只能给几位上点茶,权当送了咱们这些年的买卖交情。”

  和大多数明教一样,伊戈尔对中原局势并没有什么认知。陆徐其实都对政局挺敏感的,徐道长是大户人家出身,本来就和庙堂之上关系匪浅;陆大夫跟长歌门人走得近,而长歌人又有不少投身仕途。他俩下棋时偶尔也语焉不详的聊起朝廷里名字,两人神色轻松,然而语气沉沉。只是少年郎那会被落子声催的昏昏欲睡,没去细究他们言辞间的凝重。

  这会到长安伊戈尔才搞明白,这是大唐遭劫难了,是真正的天下大乱。他谢绝了那碗茶,拎起自己的弯刀就走,一路车马不停去了华山。结果在山脚下就被拒了,说现在世道乱,纯阳宫闭山,只出不进。伊戈尔说我找人,一个叫徐杨的人。守门道士们只是谨慎的打量这个明教,没人回答。伊戈尔耐下性子补充,是我师父。说完就立在原地,一副你们不答我就不走的架势。其中一位玉虚门下的道姑终于开口了:“徐师兄平日四处云游,眼下不在纯阳宫。自范阳兵变后,已经许久不见他回山门了……”这位师妹顿了顿,看着愣住的小明教,似是有些同情的补充,“不过师兄上回下山前带走了两坛子,大约会寻人去喝酒。这位小友不妨去找找他的酒友打探。”

  于是兜兜转转又回到长安,伊戈尔这次直径直来到老陆以前在城里抓药的药铺。然而药铺也倒闭了,旌旗都不知道被什么人烧掉一半,伊戈尔契而不舍的敲了半刻门,终于有个路过的侠士看不下去搭话:“小兄弟,这药铺倒了有些日子,老板早就带着全家南下逃难去了。眼下长安都没有药铺,你且换别处求医吧。”

  伊戈尔说:“我不看病,我来找人。”

  “你找什么人?”

  “一个以前经常来这里抓药的人,叫陆半夏。”

那侠士无奈的笑,“小兄弟,现在到处都在打仗,每天死的走活的来,你这样怎么找?”

  伊戈尔绞尽脑汁换个描述,“我要找是个万花谷的人,修离经易道。”

  对方看得出这一外邦人也尽力了,就叹气:“我也不认得你要找的人,但秦岭青岩,眼下怕是去不得了。”然后三言两语解释了自己刚听来的消息,谢采带兵入侵,昔日桃源如今兵戈四起。

  现在确定陆徐都因为某种原因陷入联系不上的境地,伊戈尔才有了点战乱的真实感。他又想起那盘棋,结束后陆半夏去煮羹,徐杨叫醒了在树上睡着的他,说来年若是没收到我的信,最好就不要来中原了。

  来不了,去不得?伊戈尔想着,两个人都在那,才数月未见,现在就生死未卜,刀山火海也得去。

  总之上秦岭进万花,谷口直接被疫病传染的患者堵死,谷内又是战火纷飞。

  早几年教切磋的时候徐杨就提点过,臭小子别以为打赢几个天策就能傲了,明教武学本就以隐迹匿踪、杀人无形为主,人家是上战场打仗的兵。若是遇上军队,正面交锋以一敌多,明尊的朝圣言敌不过守如山。

  这会靠着隐身绕过一路敌军,顺着行天道留下的气劲在三星望月找到红名堆里大杀四方的老徐,伊戈尔才深感这位便宜师父教导得正确。还好这会老徐已经力竭,不然真的搞不定。伊戈尔思索片刻切了个心法,一个群嘲拉走怪,顺便把徐杨踹出三星望月门口。

  徐道长这会神志不大清醒,煞气腾腾,一身血的被人带到临时搭建的医疗营地安顿。等见到老陆回过神来,突然原地起身,老陆握针手一抖,说你别瞎动弹,包扎呢。

  徐杨也没管伤口,潦草拉上衣襟,说刚才好像是个明教把我弄出来的,一个朝圣言直接走了。老陆一听也放下止血药,是伊戈尔吗?路上那么乱,他一个异族人怎么进来的?老徐表情马上沉下来,拿起靠在一旁的武器又要回三星望月找人。刚走到帐篷门口眼前空气一晃,一个熟悉的身形提刀显现。

  “小混账,”徐杨垂下剑尖叹气,“不是让你别来中原?”伊戈尔左右看看,满意的点点头:“都在啊。”陆半夏笑起来:“没事就好。”

  暮色下他们相互打量着彼此,都是灰头土脸,狼狈不堪。但此刻于乱世重逢,这似乎又是他们所能奢求的最好模样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感谢阅读,喜欢欢迎留言来找我玩,好想跟人安利他们噢......

评论

热度(5)